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一行访问我校

      3月19日上午,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教育与行为科学学部副部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黄静子教授(Jingzi Huang)来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接待室会见来访客人,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活动。
       张文新代表学校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简要回顾了两校五年来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北科罗拉多大学是我校在美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合作五年来,开展了包括学生联合培养、教师访问、科研合作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交流活动,有力的促进了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他表示,黄教授作为两校交流的牵线人和见证者,多年来亲力亲为,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为两校合作作出巨大贡献。他强调,两校应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师资培养与教师教育等领域开拓新的合作模式。
         黄静子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她说,作为北科罗拉多大学来山东师大访问的第一人,很欣慰地见证了两校交流逐渐蓬勃发展的进程。她表示,北科罗拉多大学前身是州立师范大学,同山东师大一样,具有鲜明的师范教育办学特色,两校历史传承相似,学科结构相近,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密切人员交流,将两校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访问期间,黄静子到国际教育学院访问,为学院师生作题为《美国汉语教学趋势:研究、标准和实践》的学术报告。
       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ern Colorado)成立于1889年,位于科罗拉多州格里利市,该校现有在校生12084人。大学前身为1889年成立的科罗拉多州立师范学校;1911年学校更名为科罗拉多州教师学院;1913年开设研究生教育;1935年升格为科罗拉多州立教育学院;经过20多年的发展,学校在教师教育领域充分发展,1957学校更名为科罗拉多学院;1970年起,学校正式启用现在的名称:北科罗拉多大学。我校与北科罗拉多大学2015年建立校级交流合作以来,我校共有77名师生到该校交流、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