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在英国留学对于寄宿家庭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明确规定,18岁以下未成年的留学生需要居住在寄宿家庭。
  小编也整理了一些在有关于英国留学寄宿家庭的小攻略~
  作为一名国际学生,当你次踏上英国的土地时,可能会有机会来到一个纯正的英国家庭。
  他们都是与学校长期合作的正规本土家庭,受到学校和政府的监督,具备照顾国际学生的条件和能力。
  在选择好国外的寄宿家庭后,可以与对方确定好到达的时间,如果因为班机延误或航班更改,请尽速通知寄宿家庭,以避免到达的时候,家中没有人。也利用打电话的机会,先留给对方一个好印象。
  抵达寄宿家庭后,就可以确认:学校交通路线、用餐时间、洗澡时间、是否可使用厨具、电话(自备电话卡)、洗衣机等。
  在入住后,要调整好心态适应寄宿家庭的生活,把自己当做是这个家庭的一部份,尊重这个家庭的生活习惯及规范是非常重要的。相对的,寄宿家庭的人也会视你为家中的一份子。彼此生活在一个屋檐下难免会有一些误解或生活习性的不同,但乘持着正面的态度和幽默感,可以帮助你快速的融入寄宿家庭。
  Open-mind:倘开心胸接纳异国文化。
  Friendly:友善沟通,以诚待人,别人也会如此待你。
  Rules:每个家庭有不同的规定及生活方式,尽可能的确认相关信息,并遵守该规定。
  Respect:尊重家庭的每一个人,并适时表达你对他们的感谢。
  1、餐点 Food
  一般寄宿家庭提供餐点可分为:
  每日包三餐(Full Board)
  每日包二餐(Half Board)
  自炊式 (Self-Catering)
  报名时要先选择不同的包餐方式。如果在吃饭时间会迟到或不回寄宿家庭吃饭,请记得事先提醒寄宿家庭喔;如果学校有校外教学活动,可提早一天告知寄宿家庭,请帮你准备便当。一般寄宿家庭提供早餐包括营养壳片、土司、果酱、果汁、牛奶、茶或咖啡,通常寄宿家庭也会询问你是否有饮食方面的偏好。
  2、房间 Room
  你的房间提供床、椅子、桌子、台灯、衣橱等基本配备,寄宿家庭约一周会帮你打扫一次,维持环境整洁,但你也要一起维持房间的清洁。如果你想要更动房内的摆设或贴海报在墙上,请务必先告知并取得寄宿家庭的同意。另外,也请发挥公德心及环保概对挚,离开房间的时候关闭暖气、电灯。若选择在较寒冷的地区而无法适应,可要求寄宿家庭帮你加一床被子,虽然晚上睡觉会开暖气,但可能有时间设定,接近早上的时候会自动关闭,记得事先确认暖气开启的时间,也避免太晚睡。
  3、浴室 Bathroom
  每个家庭中成员使用浴室的和习惯都不同,请先询问寄宿家庭最适合你洗澡的时间,也要记得使用后,保持浴室清洁。
  4、洗衣 Washing Machine
  请把待清洗的衣物带到附近的自助洗衣店,大部份寄宿家庭并不提供自家的洗衣机给寄宿的学生,除非寄宿家庭特别同意让你使用,或者要求付费使用,这一点也要先确认清楚。
  5、电话 Telephone
  打国际电话所费不赀,因此在没有获得寄宿家庭的同意之下,请不要使用寄宿家庭的电话,如果要打电话回国,到当地的商店、超市购买便宜的国际电话卡,有些学校的学生服务处也会贩卖。
  6、钥匙 Key
  寄宿家庭将给你一副家中大门钥匙,他们相信你会好好保管,如果遗失家中钥匙,有可能被要求付费再打一把新的,因此要小心保管。如果你晚回家的话,除先告知寄宿家庭外,晚上回家的时间,请不要制造太大的燥音。
  7、社交 Social Life
  未经寄宿家庭的同意下,千万不能在寄宿家庭开party,如果要邀请朋友到家里,也请先知会寄宿家庭。如果有人帮你准备食物或饮料的话,应礼貌性的支付费用,还是一样的原则,要注意不要制造燥音,尊重家里的每个人;另外,也请不要单独邀请异性朋友到你个人的房间。如果寄宿家庭邀请你的朋友到家里玩,也请确保他们的生活和隐私不会受打扰。
  如果英国人邀请你到他们作客,不论是用餐或参加派对,迟到10-15分钟是比较礼貌的,千万不要准时赴会。(当然若是正式商业约会,都一定要准备或提早2-3分钟抵达。)准备小礼物是更为礼貌的作法,但不是必要的,到别人家用餐,可以带盒巧克力或鲜花,参加派对的话,可以准备一瓶酒。
  8、室友 Roomate
  同一间寄宿家庭可能会有来自其他不同或相同国家的学生,请使用英文沟通,切忌使用自已的母语和同国家的学生交谈。另外要提醒的是,在不懂中文的同学或朋友面前使用中文交谈,是会被认为不礼貌的行为。
  9、请假或旷课 Leave Of Absence
  若因故缺课,请一定要通知寄宿家庭,有些学校会严格要求寄宿家庭通报旷课学生
  10、度假 On Vacation
  如计果外出旅行几天或几周不回家的话,应该事先告知寄家庭你要去哪里,最好连目的地的电话和紧急联络方式都留给寄宿家庭。如果计划长期旅行,一般寄宿家庭会帮你保留房间1-2周,但保留期间是需要另外付费的。
  11、更换寄宿家庭 Switching Family
  如果在居住上有任何问题或不适应的地方,请先直接反应给学校,学校会尽力帮你跟寄宿家庭协调,原则上学校必须在通知寄宿家庭1周后才能帮你做更换,如果你立即搬出寄宿家庭,是不能获得退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