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国留学千万不要被这五个误区影响

1、资金证明越早开越好
  在申请英国留学签证时,留学生需要提供银行开具的资金证明,因此有的家长把钱存入银行后,立刻就去银行开具资金证明。
  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明智。银行证明是签证官判断申请者家庭经济能力的一个重要参考,开具时间上也是有讲究的。
  银行的证明是时段证明,在时段内银行会冻结存款。这个证明最好是临近签证,要用的时候让银行开具。
  如果开具证明的时间提早的太多,签证官可能会因为资金即将解冻而对这笔钱是否能支持留学费用产生质疑,从而影响获签。

  2、留学资金准备仓促
  一般来说,留学国家对保证金存款的时间有规定,至少为半年,而有些家长并未进行必要的资金准备,导致存款期限太短,不符合要求,从而影响了签证申请。
  留学花费有一个特点是短时间内需要大量的资金,建议准备让孩子留学的家庭最好提前一到两年准备,特别是用于留学的存折最好在申请的一年前开始存。

  3、用现钞汇款
  孩子初到陌生的国度,有些家长担心因为在国外没有账户而影响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因此,就让孩子随身携带大量现钞出境;有些家长则觉得在银行间转账麻烦,于是通过银行换汇后,就将外汇取出来,然后再汇往国外。
  要知道,我国对携带外汇现钞出入境额度有严格规定,超过部分只能通过汇款的方式汇出去。若携带大量现钞出境被查,轻则被扣,重则追究违法责任。
  专家指出,向国外汇款,直接在银行购汇后汇出,手续更简单、费用更低。如果取出现钞后再汇款,由于现钞折成现汇有买卖差价,花费更高。同时,存入的现钞超过5000美元,还要向银行说明现钞的来源。

  4、存款“冻”得时间太长
  有些家长开存款证明,事先没有了解清楚,结果把存款“冻”得太久,影响使用。
  不同留学国家对保证金存款时间的规定也有所不同,家长最好事先弄清楚是3个月、半年、1年还是1年半,然后根据要求再去办理存款证明。
  在证明期间内,银行会把存款被冻结起来。银行开具的证明要保存好。若因签证被拒未到校报道,银行仍能随时解冻存款,方便使用。

  5、换汇不通过正规渠道
  有些人对国家购汇政策不了解,或是为了降低换回成本,通过黄牛将留学资金汇往国外。
  国家对外汇的管理非常严格,但是对留学生而言,换汇、汇款还是比较容易的
  目前,许多银行都开设了换汇和汇款业务,通过正常渠道每个人每年能换5万美元以内的外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