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硕士申请澳门留学的面试技巧

1. 用中文还是英文回答?

答:能用英文流利作答就尽量用英文,如果英文实在不行就别死撑,跟老师请求「can i speak chinese?」然后用中文作答,老师一般都会批准的 。当然,如果人品太好碰上外教做面试官的话,那就只能英文了(目前知道的应该只有国旅学院有可能碰上外教面试官)

 

2.如果回答不出来怎麼办?

答:如果专业问题回答不出来,就诚实地说「这方面还没有研究到」或者「这也是我感兴趣的方面之一,希望未来能有更深入的研究」之类的,不要明明不知道,非死撑说「我忘了,我想想」这种话,更不要「噢,是那个那个那个...」然后那个半天憋不出个实际性的回答。其他关於你个人资料的问题,比如毕业论文写什麼了,家里父母是干什麼的,以前有没有获过奖这种话,就如实回答好了。这些问题可能对录取没有必然关系,但如果老师看出来你是撒谎的话,那就是态度问题了。

 

3. 要不要穿正装?

答:不要求,但最好尽量正式一点,会让老师觉得你有认真对待这个面试。当然,如果觉得正装太麻烦,就穿得稍稍正式一点就好,女生不要穿什麼超短裙啊热裤啊露肩啊这种,男生不要穿个什麼球裤啊踢个人字拖就去,这是印象分。

 

要注意的点:

1. 大陆学校学的马列毛邓三的东西可以少讲,因为资本主义社会的高校都不关心这些。

2. 如果以前的学习中有分析的内容,尤其是金融会计管理等专业,有学过一些数据分析方法的或是分析软件的,可以展开来讲,科大比较注重数据分析

3. 自己有什麼能力要有例子证明,比如有证书,比如参与或者组织过什麼活动什麼比赛,在此过程中你担任什麼角色,获得了什麼成就或名次,学到了什麼东西,不要信口开河说我会什麼什麼,我什麼什麼能力很强,这种毫无根据的自信会被看做自大的

4. 专业性的问题诚实作答,不要不懂装懂。自己的问题,比如毕业论文研究什麼,比如未来规划是什麼,比如自己的特长是什麼,这些问题少说「不知道」,因为这些东西没有标准答案,老师要看的是你的态度。

5.回答问题要学会控制时间,不要太长也不要太短。老师问你有没有参加过社团活动,或者有没有实习经历,不要一句「有」就算回答完了,也不要开始滔滔不绝,逼到老师打断你,简单说一下重点就好。如果老师有兴趣继续这个问题,会往下问的